TimS的投資園地

分享個人的投資想法與投資組合。若想跟著買進,請注意「風險自負」,因為我走的是高風險高報酬的操作風格,而且公告的投資組合也不會隨著我的進出而即時更新喲。

星期五, 7月 08, 2005

原來我已經失去短線的敏銳度

昨天倫敦發生恐怖攻擊,朋友打電話來問我股市會不會受到影響。我回答他:「應該不會受影響吧?又沒死多少人。」沒想到今天一開盤,陞泰就直衝漲停板。沒有影響?影響可大哩!

盤中打電話跟我的營業員聊天,原來她昨天一看到恐怖攻擊就想到安全監控股了。我直到一早看到漲停才想到兩者間的關聯,所以就被營業員嘲笑:「我看你長期投資做太久,已經失去短線的敏銳度了。」

其實營業員講的也沒錯,我的確是已經失去短線的敏銳度。只是短線的走勢本來就很難預測,今天陞泰開盤衝漲停,收盤卻只漲了 3.5 元,留下五元的上影線。真正要做短線的話,應該要開盤賣,收盤回補才對。不過我沒那麼高竿,真的要做短線的話,我大概祇會拼命亂追高,然後套在今天的最高檔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