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S的投資園地

分享個人的投資想法與投資組合。若想跟著買進,請注意「風險自負」,因為我走的是高風險高報酬的操作風格,而且公告的投資組合也不會隨著我的進出而即時更新喲。

星期六, 9月 10, 2005

最值得買的股票,或許就是已擁有的那支

這句話是 Peter Lynch 說的。 (「征服股海」,p.138)

每次人家問我明牌的時候,總是喜歡問:「你最近買什麼股票?」九月初公告持股以來,大家的目光焦點全都擺在圓創這檔新增的標的上。但是很少人注意到,佔我持股比例最高,同時也是待在我投資組合中最久的股票──信義房屋──已經在八月份悄悄創下營收的歷史新高。

信義房屋我已經持有三年,即使大家都說房地產已經降溫,我仍然捨不得賣。今年第二季,信義房屋的單季盈餘創歷史新高。這三年來,信義房屋仍然持續捎來好消息。

在股票市場,投資人總是喜新厭舊。很多人都有買進成本的心結,認為信義房屋已經漲那麼多了,怎麼可以再追?其實總有一天您會追的,因為我看過太多關於追高的故事

2 Comments:

  • At 9/12/2005 09:15:00 上午, Blogger 許利銘 said…

    這檔股票很難「介入」的,而且現在成交量已經放大許多,以前更少,一天才 5-10 張。爆大量的時候往往都是外資出貨,股價大跌。

    獲利數字的確是創新高,因為我看的是總額,不是 EPS。(既然有配過兩次股,就不應該看 EPS。)

     
  • At 9/14/2005 12:02:00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農曆七月營收成長 VS 第二季房市銷售不如預期
    很有趣的現象, 要接受哪個訊息真的反應自己的信心程度

   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